品牌故事

light

1994

品牌起源

1990年代,台灣推動國會全⾯⺠選,標誌著⺠主時代所開啟的新戰國時代來臨。1994年,戰國策誕⽣。

去中心化社會讓品牌經營的環境愈趨嚴峻,一次新冠疫情、一個社會事件、一輪修法、一場選舉,在在影響品牌操作。各品牌既無法只以本位思考來操盤,更無法只依靠傳統媒體、廣告、促銷等單一手段來因應變化。

鑒於各品牌愈有制定上位策略作為操盤藍圖的需求,創辦⼈吳春城博⼠以春秋戰國時代「審度天下⼤勢,引領時代風騷」的策⼠精神為基礎,組建具研究調查、策略操盤、政策論述、資源整合、媒體傳播、廣告創意等整合性功能的現代策⼠兵團,協助委託客⼾守護品牌城⾨,為世界的有序轉動發揮影響⼒。

經營信念

「創造影響力,啟動社會改變」是戰國策最核心經營理念,所以我們以策士應有的最高規格來要求自己

上位策略思維

上位策略思維

  • 營銷行業分工中,公關站在上位的戰略位置。
  • 除了一般行銷 4P,上位公關重視 Public opinion(輿論)及 Policy(政策),提供 6P 服務,綜觀全局與操盤。
  • 不只依賴數位化智能化,而輕忽操盤手的本分。

資源整合力量

資源整合力量

  • 公關是資源整合的藝術,要創造雙贏多贏,它的核⼼是社會學。
  • 政治是眾⼈之事的資源平台,政策是企業競技的舞台。

忠於作品、使命必達

忠於作品、使命必達

  • 效法戰國策⼠精神,輔佐賢君,造福⽣⺠。
  • 立志做偉⼤的溝通者,為客⼾提供聰明的策略與創意⽅案。
  • 與客⼾建立⽣命共同體,視客如親。

一流人傑

一流人傑

  • 不自以為是,善用集團資源,團隊作戰。
  • 熟悉政治,但保持中間選民的心態。
  • 以營銷智庫的專業能力,擴大整合具有技術能力的相關公司,構成一條龍的服務模組。

公司優勢

戰國策擅長協助品牌因應複雜多變的社會環境與關係⼈,可提供更具整合性的解⽅、資源、與⼯具,具備⼗⼤優勢:

策略顧問能力經過驗證

策略顧問能⼒經過驗證

戰國策顧問參考律師事務所服務模式,30年來顧問長約的案量達60%以上。且當前全球⼗⼤品牌,有8成為戰國策長約客⼾。我們也提供⼯具或技術操作等服務,但與只提供⼯具或技術操作,⽽缺乏整體觀的廠商有所不同。

上位公關視角 上位公關視角 上位公關視角

上位公關視角

戰國策所提供策略顧問服務,是由戰略層次出發,以對環境深刻的洞察來制定策略,作為創意發想與資源運用的依據。所以提供的方案往往更能符合經營層級需求,與一般廠商所提供的戰術層次服務(如廣告創意)、或戰技層次服務(如媒體通路)均有不同。

6P方法論 6P方法論 6P方法論 6P方法論

6P方法論

之所以能以上位公關視角來制定策略,是因為我們不侷限於公關本位主義,不只注重行銷 4P,而更重視 Public opinion(輿論)及 Policy(政策),能綜觀全局與操盤。而之所以有能力重視 2P,是因為戰國策本以選戰起家,對政經情勢、政策風向、法規制度、民意好惡,比起一般營銷廠商有更深刻認識。

集團化,提供整合策略服務 集團化,提供整合策略服務 集團化,提供整合策略服務

集團化,提供整合策略服務

針對營銷產業破碎化的問題,我們以集團化經營方式整合5間子公司:順律國際 (企業策略顧問)、民意傳播 (政策行銷)、戰國策 (商業/NGO公關)、爆米花數位 (數位新創)、大社會資訊,可供客戶依屬性選擇1適合接案窗口,其餘4間子公司同時發動配合,提供整合性服務。

JETGO+資源平台

戰國策傳播集團整合各類 NGO 組織與社會企業等專業技術服務,強化整合策略服務

黑旋風部隊,使命必達 黑旋風部隊,使命必達 黑旋風部隊,使命必達

黑旋風部隊,使命必達

100餘位成員,涵蓋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法律、心理、傳播、廣告、媒體、行銷……各專業菁英,經長年團隊操練,可成為客戶即戰力。

國際串連

國際串連

結盟全球領先的戰略傳播和公共事務傳播諮詢公司 FGS Global 、與中國大陸最大公關公司藍色光標,協助客戶整合國際傳播策略與資源。

聯盟夥伴
傳播大獎肯定
100

傳播大獎肯定

戰國策已8度獲頒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最佳公關公司金獎,及百餘座傳播界重要獎項。旗下爆米花數位也獲頒2018年度最佳數位行銷公司金獎、及年度最佳公關公司銀獎。

獲獎紀錄
資源綜效

資源綜效

30年來累積大量客戶資源,服務產業包括:科技/醫藥/食品/速食/環保/電信/3C/交通/金融/教育/能源/農產/生技/美妝/政治/國會/公協會/NGO/電商/房產/平台……,具強大資源整合綜效。

服務項目
案例齊全 案例齊全
30

案例齊全

台灣社會歷年重要關口,不論指揮中心防疫、能源改革、健保修法……等,戰國策都未缺席,30年來累積相關部會與相關企業操盤案例,不斷強化自身營銷智庫專業能力,作為協助客戶因應不可知未來的重要依靠。